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她,在疫情核心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2-09-09 17:49:58  来源: 贵州高速集团

  9月2日深夜,贵阳市花溪区石板加油站员工宿舍里,在结束了一天的战疫工作后,毛双莉脱下防护服,坐在灯前,拿出纸和笔,郑重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近距离看到了党员干部所作的贡献,他们坚定的身影深深地激励我、鼓励我,我愈加感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始终坚守岗位,请党组织在战疫一线考验我。”

  毛双莉是贵州高速集团所属贵阳城发集团石板加油站的站长。9月1日,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地利物流园突发疫情,而毛双莉的工作地——石板加油站距此仅一公里路程,是本次疫情的核心区。2日凌晨起,任何无关车辆、人员进入石板镇后都将受到严格管控。

  9月2日6点,毛双莉如往常一样从白云区的家里出发前往站点,赶到石板镇时发现所有路口已经封控。此时,她本可以选择返回家中,但转瞬想到“特殊时期能源供应是重中之重”,加之放心不下站上员工,于是向值守人员说明情况后第一时间奔赴加油站,立即投入到站点及石板镇的防疫工作中。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石板加油站作为贵阳城发集团在高风险区的唯一加油站,全员都是女员工,疫情当前,巾帼亦有不让须眉之姿。为保障政府及医务人员等应急保供车辆加油需求,毛双莉即刻盘点油品库存,并组织站点员工24小时轮班,由于石板镇封闭管理,为保障周边住户的生活物资,她迅速清点站点米面粮油库存,并组织员工为需要的住户们做好配送服务。同时,她根据经验提前预判,及时向公司反馈库存情况,积极争取日用商品配送到站,用实际行动履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庄严承诺,全力保障民生供给。

  确保加油站安全可控同样不能忽略。花溪区全域静默管理的几天里,毛双莉每天都会一遍遍向员工强调:“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充分做好自身防护,以便安全高效地为客户服务。”她组织员工每天做好加油站区域消杀和记录,严格执行进站顾客体温测量、双码查验和扫场所码等,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除做好站点防疫工作、保障能源物资供应外,石板加油站全员主动请缨,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毛双莉、杜青协助石板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展物资保管、统计、发放和密切接触者电话联系筛查等工作,李慧、韩光芝为防疫人员、志愿者发放瓶装水、面包等食品供给,做好相应后勤保障工作。“石板娘子军”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在防疫第一线坚守岗位,传递“加油贵阳”正能量,用最朴素的语言、最朴实的行动彰显了贵州高速人的责任与担当。“我没有理由退缩”“尽自己的一份力”,给家人报平安时,毛双莉常常这样说道。

  抗疫前线的工作艰苦,只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深刻坚定战“疫”信心。疫情发生后,贵阳城发集团能源公司党组织迅速召开线上会议,研究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对能源供应、人员调配、物资保障、信息统计等工作进行部署,公司众多党员、团员、群众闻令奔赴抗疫一线。此外,由于石板镇政府位于石板加油站对面,镇政府党员们无私无畏,自愿前往疫情核心区,真正践行诠释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连续8天身处战疫第一线,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的一切,都让毛双莉内心备受触动,她动情且坚定地说:“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因为有政府,我们的人民才会有信心,我们必将战胜这场疫情。现在,我决心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不退,我绝不后退!”(张皓 郭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