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全力做好临时静态管理期间金融服务保障

2022-09-09 18:00:07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全力做好临时静态管理期间金融服务保障

  近日,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城多区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坚决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肩负社会责任,在全市防控工作最关键最紧要时刻,迅速反应、严阵以待,确保日常业务办理及业务发展不间断,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收到疫情通报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9月4日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防护。分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待命,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9月5日,某企业遇到外汇结算需求障碍,分行得知后积极响应,向总行申请应急处理方案。在省外汇局的悉心指导下,分行坚持以风险可控为前提,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办理了即期购汇,变更账户状态等业务,迅速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9月9日,分行累计办理9户企业人民币资金收支32笔,合计金额6.5亿元,有效解决企业疫情期间货款结算问题;办理2户企业即期购汇2笔,合计金额429万美元,办理进口信用证付款4笔,合计金额429万美元,确保企业按照国际惯例规定向境外付汇;办理2户企业境外货款收汇2笔,合计金额65万美元,全力保障企业跨境资金正常结算。

  分行时刻牢记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将持续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用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畅通绿色通道,强化服务、保障、支持、引导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履行社会责任,彰显金融担当。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