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2-09-09 17:58:11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断档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贵阳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时间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出台多项措施保障分行业务连续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内重点工作两方面有序运转。第一党支部是分行唯一一个全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秉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人精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守土有责坚守岗位。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主动要求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他们有的克服家庭困难坚守岗位,有的家中有刚出院的孩子、老人需要照料,有的夫妻双方双双离家驻守单位,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各项服务高质量。在岗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主动承担起不便居家办理的所有业务,夙兴夜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分行业务连续性,履行好政策性金融社会责任。

  毫不懈怠居家办公。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得以正常运行,分行迅速启动居家办公防疫专项工作机制。除在行党员干部外,第一党支部剩余党员干部坚守“居家不离岗”,严格按照正常时间办公,并纷纷表示愿前往分行驻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同时,居家办公党员干部还积极要求分担在岗员工工作量,以实际行动开展各项工作。

  封控隔离期间,第一党支部团结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办公室千方百计采购物资,不辞劳苦充当物业修缮办公设施,想法设法联系核酸检测,保证在行员工的防疫安全和吃穿用度,全力做好分行后勤保障;风险管理处第一时间对所有客户三季度付息情况进行摸排,对疫情期间可能用到的相关信贷政策进行梳理提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并顺利实现已核销贷款本金部分回收,做到风险底数清晰,风险应对靠前,服务支持有力。

  疫情终有时,奋进无止境。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抗疫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业务发展攻坚战两场关键战役,以党员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政策性金融温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