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抗疫一线基层党员的“普通”半日

2022-09-09 18:23:0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6日下午2点,空荡荡的街道被太阳热辣辣的照着。南明区中南街道办事处的党员潘峰,正在南横街上“巡街”。

  见到他时,他正劝导一位居民安心居家。直接了当向笔者表明都是本职工作,没什么可采访的。话未说完,电话又响了起来。

  “什么,帐篷坏了!我这就过去。”潘峰告诉笔者,他负责的点位在泰祥国际前面的广场上,“我们这个检测点至少要做2100人的核酸采样,昨天的核酸检测从早上8点半做到了下午3点左右。这里风大,这些帐篷必须不时来看看,做好维护。”边说边熟练地搬起沙袋捆绑在帐篷腿上,把标识牌等重新固定放好。这些帐篷都是他带着工作人员从昨天早上5点过起来,运送材料,组织摆放,一个一个按照标准搭建起来的。

  刚搞完,又马上起来招呼:“大爷,把口罩戴好!赶紧回家休息”“不能出去逛哈,安心待几天,有啥问题及时联系我们,社区帮您解决。”据潘峰介绍,这个区域包括护国路社区和富水南路社区,是老小区,住户中老年人居多,需要下楼买个药,散散步,溜溜宠物都是正常的。

  静默管理以后,居民居家不出,难免有些急事需要解决,工作人员必须尽可能上门入户为居民解决。昨晚,就有居民需要紧急送医,这种突发情况必须第一件时间妥善处理。今天虽然不用做核酸,但是他得巡查各个点位,对接点位负责人,随时解决各种突发问题,安抚个别居民不稳定的情绪,回应居民各种诉求,提醒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哪家哪户是什么情况,哪些需要特别帮助......同时,查看各个点位上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身体情况,自从疫情开始,大家每天就睡两三个小时,天气又热,身体难免出点状况。他不仅挂心着居民,还担忧着一直奋战一线的“战友”们!

  拥有20年工作经验的潘峰做起社区工作来是一把好手。辖区内的居民对他都很熟悉,大家显然也很配合工作。只是,还是会有一些需求,让他哭笑不得,比如家里没有矿泉水了,需要买包烟这些。他坦言,都能理解,这个时候,正视居民的需求,及时解决,大家才能安心的待在家里,等待疫情过去。

  从护国路走到文昌南路,从南横街串到小区楼栋,地理范围并不是很大,所有点位巡查完毕,却需要近1个小时,而今天他已经走了很多圈了。算起来,今天应该是南明临时静态管理以来,潘峰最“闲”的一天,微信步数却同样是4万多。

  下午快6点,他又去看了物资接驳点的情况,然后对接志愿者登记、报到问题,统计汇报辖区疫情防控情况,还要去开工作会议,梳理准备明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开始,他和一起奋战的工作人员就没回过家。潘峰告诉笔者,最近大家都很累,但是当自己土生土长的城市需要守护,这个时候能往前的就不可能退后!

  晚上8点过,笔者收到潘峰发来的一张满屏都是新鲜蔬菜的照片。此时,他正在法院街居委会帮忙清点分装捐赠过来的蔬菜,这些蔬菜将通过走门串户送到独居老人、残疾人、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的手里。

  这是潘峰的“普通”半日,也是静态管理以来无数基层干部的工作写照,他们用琐碎又忙碌的一日一日守护着万家灯火,等待“疫”散云开。(胡小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