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从兴义来的22吨爱心蔬菜在南明的一天……

2022-09-09 18:56:2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发生后

来自四面八方捐赠的抗疫物资

陆续运抵南明

9月8日

记者跟随来自兴义市捐赠的22吨蔬菜

看看来到南明后

这些物资是如何分发到群众手中

……

  9月7日22:30左右,在南明区工商联的发动组织下,由贵阳市黔西南商会、兴义市万峰林公益协会携爱心企业捐赠的22吨蔬菜,带着黔西南人民的心意,连夜从兴义出发,赶往南明区。

  9月8日上午9:00左右,爱心物资来到了贵阳市秦棋收费站,南明区工商联、区红十字会前往接驳后,带着物资前往指定地点分拣。

  10:00,物资到达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由贵阳臻心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酱酒集团、中铁八局等企业员工组成的分拣志愿者队伍已在现场等候,随即对蔬菜进行分拣。

  “由于一线志愿者人数紧张,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我们号召园区企业组织员工对物资进行分拣后再把物资送过去,能加快配送速度,让物资尽早送到居民家门口。”南明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郑敏超介绍说。

    白菜、佛手瓜、包菜……18:00左右,一袋袋蔬菜分拣完毕,重新装车。据介绍,物资分为两个部分,16吨送往花果园片区,6吨分发给辖区部分街道和民政部门,用于特殊困难群体保供。

    19:30,装有物资的两辆车从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出发,前往花果园。

    20:00分左右,在卡点消杀后,蔬菜将送往小车河街道。

    23:17分,负责统筹此次物资运送的民建南明总支第五支部会员、黔西南州春晖使者、贵州经纬蓝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忠海告诉记者,物资已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卸车。据了解,何忠海除了负责统筹此次物资的配送,其公司捐赠的物资也随车来到了南明。

从兴义到南明

从物资装车出发到物资抵达卸车

这场爱心接力 将近24个小时

在多方努力下

不久后

这批蔬菜将送到居民家门口

八方暖流涌筑城

与南明共患难、同进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我们定会云开“疫”散

作者:许巧英 何忠海 许巧英 陈洋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