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丨党员群像: 疫情防控中的“红色风骨”

2022-09-10 10:31:1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明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所有方舱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这场勠力同心、合力战“疫”过程中,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党员志愿者之间守望相助,同样散发着脉脉温情,这些善举如同萤火之光,虽然微弱,但在被照亮的人心里,却可与日月同辉。

  逆行:一名司法警察的担当

  9月的贵阳,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当大多数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守家中时,一名司法警察却选择逆向而行,直奔防控一线。

  这名逆行者的名字叫李富飞,南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警察,2020年就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抗疫经验,无论从哪个角度,参与本轮疫情防控我义无反顾。”三十来岁的李富飞言辞很朴实。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

  面对未知的病毒,李富飞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却,他扛起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的担当,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贵阳火车站参与值守,对每一位来筑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接近二十天连日无休,以身为墙,和大家一起守住了火车站这一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2022年9月,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李富飞再次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参加抗疫工作,在协助二戈寨回龙社区、商储物流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两天里,李富飞仅仅休息了数个小时。

  4日晚上9时,刚回到家的李富飞接到工作通知,辖区因疫情防控需要,需紧急调度部分人员到方舱检测点参与抗疫工作。

  这一次,李富飞依然没有丝毫犹豫,再一次主动站了出来,请缨加入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筑城广场医护保障组。

李富飞正在登记医护人员需求。

  在筑城广场上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桌椅摆台……通过李富飞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一个个功能区逐步建了起来,为方舱实验室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验室运作起来了,李富飞也一头扎进了新一轮工作里。

  疫情防控中,靠的是白衣战士们英勇无畏地冲锋在前,也离不开大后方的全力保障与坚强支撑。

  医护保障组的工作繁杂琐碎,无论是住宿酒店、饮食安排、防疫物资配备等都需要细致入微的考虑,为给医护人员提供更完善、更充足的保障,李富飞星夜兼程工作,进组不过短短数天,便忙活了三个通宵。

  在医护保障组物资领取处,除了医用防护,还有水、牛奶、脸盆、卫生用品等生活物资。“这儿就是方舱的物资供应站,我们会提前准备一些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收集医务人员的需求,每日进行物资补充,尽量想得多一些、做得细一点,让医务人员更省心一些。”刚说完,李富飞又转头忙活了起来。

  取舍:一个医护人员的选择

  周霜,来自德江县民族中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

  今年三十出头的她,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尚在哺乳期的母亲。

  在接到单位发出的增援南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周霜陷入了两难境地。

  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双胞胎孩子,一边是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抗疫工作,要去多久?刚满四个月的孩子该怎么办?周霜通通不知道答案。

  然而,当她看到贵阳市日渐增长的感染者数字后,立即就有了答案。

  “去!支持南明去!有大家,才会有小家!”

  7号上午,周霜随县医疗队紧急驰援南明,到筑城广场方舱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抵达,还未休息片刻,她便主动要求先熟悉了解方舱实验室内部结构,以便更好投入后续工作。

  编组之后,周霜依然没给自己任何喘息的机会,一头扎进5号方舱实验室,争分夺秒地开始与病毒赛跑。

  “我是一个妈妈,也是一名党员,我想我的孩子长大了,一定会理解支持我的决定。”周霜说。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本轮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党员干部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无悔信念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在这些逆行者的不懈努力下,按下暂停键的南明,终将走出阴霾,恢复车水马龙、人流涌动的繁华景象。(龙海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