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省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典型案例评选出炉

2022-09-10 09:26:59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应用层面的典型案例。”评审组专家、贵阳市广播电视监测站站长邓祖平表示,目前,网络安全意识逐渐上升,网络安全领域需求迸发,一等奖《轨道类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这一工业互联网应用,不管是从人员结构,还是体系设计来看,都是所有作品里的佼佼者,起到了一个标杆性的作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发掘、选树和推广一批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典型案例,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信息化发展深度融合,近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主办的2022年贵州省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在贵阳举行,11个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典型案例获奖。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于8月启动征集工作,主要面向全省从事网络安全研究服务保障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征集应用于解决电信与互联网、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水利、电子政务、环境保护、工业制造、新闻媒体等行业领域应用场景范围内的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经过层层筛选,17个方案进入终评。

  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在进行材料审查的基础上,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经集体评议、打分、推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从今年征集到的作品来看,各团队紧贴实际,紧盯信息安全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交的方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可以看出参评团队在这个领域内的创新与思考。”评审组专家,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罗平表示,目前看来,部分作品的应用和推广将为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提供重要参考,值得期待。

  评审组专家、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彭长根表示,“近年来,贵州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大数据安全、区块链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成为专家学者开展技术攻关的重中之重,这次征集评选活动,既能集众力、汇重智,发掘一批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又能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深化模式创新与业态创新。”(记者 华姝)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