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疾控中心提醒观山湖区、白云区市民:解封后仍要做好自我防护

2022-09-10 09:15:23  来源: 贵阳日报

  观山湖区、白云区除个别区域外,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市民该如何做好防护?9月9日,贵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黄艳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解封并不等于解除风险,仍有可能存在潜在风险。因此,市民仍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跨县区、尽量不跨社区流动,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黄艳说,新冠奥密克戎毒株的平均潜伏期为2.8天,从9月5日贵阳市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以来,至9月8日已有4天,超过了病毒的平均潜伏期,如有人在此期间携带了病毒,那这4天内,极大概率会被检出。有调查表明,接触感染者时,如果两个人同时戴好口罩的话,通过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只有1.5%。

  同时,还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会的良好习惯,“两点一线”出行办公,按规定完成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保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接下来我们会加大防控力度,分区域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并视核酸检测情况和疫情发展态势,分区、分时有序解封。”黄艳说,静默措施执行得越好,解封得就会越快,希望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真正的静下来,停下来,以“静”制“动”,共同争取恢复常态化生活。(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