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强工业“抗疫战队”守好“主阵地”

2022-09-10 09:35:44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8日中午,一批货车装载着数十吨生活保障物资,抵达观山湖区现代制造园内的京东物流园防疫物资接驳点,急需人手卸货、搬运、分拣、包装。而现场人手不足,一时间成了观山湖区物资保障专班面临的难题。

  没多久,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成永在完成采集点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后,和同事一道带领100多名园区志愿者赶来支援。不到两个小时,到站的这批土豆、白菜、瓜类、西红柿等生活物资就被卸下来进行分拣、包装,为快速送往学校、防疫一线、居民集中居住区、企业等物资紧缺的地方争取了更多时间。

  这是刘成永驻守园区的第八天。为了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刘成永所在部门在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及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联同区工信局原地整编组建了强工业“抗疫战队”,坚决守好工业“主战场”。

  “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我们大部分干部职工都就地转为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园区、工信部门加起来只有5人在地在岗。”刘成永说,“我们发动30多名企业工人成为防疫卡点志愿者,同时选派100名生产线工人就地支援物资接驳点工作,极大提高了运转效率,为园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观山湖区现代制造园位于金华镇,占地约30平方公里,共有企业及在建工地64家,疫情防控期间有8000多名工人留守,生活物资需求量较大,而园区大多数企业的储备物资存量有限。“为了帮助企业尽快解决食物问题,我们前期多渠道协调保供蔬菜2500公斤,以缓解物资紧缺企业‘无菜下锅’之难,但保供压力仍然很大。”刘成永说。

  9月8日,经多方对接协调,一批生鲜物资送到园区,刘成永等“抗疫战队”成员化身搬运工、送菜员,及时将生鲜物资送到各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期间,“抗疫战队”还为数十名滞留园区的外地司机送去了“爱心餐”,协调企业员工紧急就医入院问题。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抗疫战队”成员时刻坚守在岗,协助组织园区8000多人按时进行核酸采样。

  据统计,截至9月8日,园区累计组织干部参与志愿服务65人次,发动企业志愿者150余人次,累计组织41000人次有序参与4轮核酸检测和1轮抗原检测;动态收集纾困线索21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生活相关急难问题35个,为困难企业送去750公斤大米、3500公斤蔬菜、500公斤土豆、2000个鸡蛋等生活物资。(记者 蔡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