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的他们主动“请战”,吹响抗疫“冲锋号”

2022-09-10 15:17:19  来源: 云上毕节

“疫情来了别乱跑 要讲规矩听号召

核酸检测少不了 一轮检测已结束

二轮检测又来到”

活跃在织金抗疫一线的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他们身穿红马甲

手拿小喇叭

走街串巷,宣传政策

  空旷的街道上,来回走动的红色身影、不时响起洪亮的嗓音,成为了织金城区连日来的常态化场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织金县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需要,他们被分组安排开展社区宣传、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封控小区值班值守等工作。

  退役军人殷钰峰

  这种危急时刻,我们坚守一线,本着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发挥出我们微小的一份力。

  吴仕军是1982年退伍的退役军人,尽管年纪因素不能够在一线抗疫,但他还是想力所能及的为抗疫做点事情。这几天,吴仕军夫妻俩为就近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做起了后勤“司务长”。

  退役军人吴仕军

  我们送一点爱心餐给他们吃,因为他们很辛苦,我们的爱心餐会持续做下去。

    疫情发生后,织金县许多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参加抗疫工作,希望能够为抗疫作点贡献。织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组织,有计划地把他们安排到抗疫前线。

  织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肖林春

  我们组织了80多名退役老兵成立退役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到人手紧缺的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工作,配合疫情防控。目前,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在各自的防控岗位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