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抓获883人!黔西南持续加大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力度

2022-09-10 16:20:13  来源: 晴隆县公安局

  “警官,我怀疑我工友在买银行卡!”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大厅里,报警人称工友找自己买银行卡,一次可以得几百上千块钱。

  根据莲城派出所上报的这条线索,晴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巡线深挖,成功抓获以杨某为首的“两卡”犯罪团伙,移送审查起诉31人,查明涉案流水6000余万元。

  “断卡”行动以来,黔西南州公安机关集中攻坚行动,以打开路、深挖扩线,不断强化集群打击,今年初至8月26日已打掉涉“两卡”犯罪团伙3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83名。

  8月23月至8月25日,黔西南公安在全州范围组织涉案“两卡”人员集中收网行动,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发起集群战役,快速精准铲除收贩卡团伙和电诈窝点,抓获涉案人员434人。

  在“断卡”行动中,黔西南公安不仅在向下顺线严打上下足功夫,还在向上溯源治理上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健全完善公安、银行、通信运营商协作机制,压实监管责任,强化源头管控,肃清行业乱象。

  近日,黔西南州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及黔西南州九家商业银行、三大通讯运营商与黔西南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签订《打击治理“两卡”违法犯罪金融部门目标责任书》。

  “我们围绕涉案账户资金交易的特征,全面开展‘存量卡’‘僵尸卡’清理,对资金流水异常等符合可疑涉案账户交易特征的个人银行账户,一律暂停非柜面业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求扭转当前我州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银行账户数量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

  通过签订责任书,明确了金融银行单位、通信运营商的行业监管治理主体责任,在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中,各通信运营商、银行要以“打防管控+治理”为目标,坚决遏制涉案“两卡”的不断增长态势。(邹颖颖)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