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七星关区:党员群众齐上阵 同心协力抗疫情

2022-09-10 16:32:4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收到,闻令而动!”

  “我是党员!随时响应党的号召!”

  “新时代党员定不畏困难,冲锋在前!”

  …………

  9月8日,七星关区《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发布后,得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从退休职工到退役军人,从小区物业到公司员工,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来自七星关区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到社区报到,争当抗疫先锋,广泛参与到核酸检测、测温验码、防疫宣传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强大合力,扎实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一早,在市东街道办事处的龙山佳园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处,提醒进入小区人员扫码、戴口罩、量体温……戴着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孔德成已经忙碌了起来。“遇见忘记戴口罩出门的居民,给他们发口罩,同时宣传外出的一些防护知识。”孔德成说,他是七星关区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员工,由于工作性质,每天早上是他的休息时间,于是他便利用空闲时间加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下午要去公司上班,休息就来卡点值守,做到两边兼顾,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孔德成坚定地说。

  有着35年党龄的洪涛是一名退役军人,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早晚坚守在小区卡点,闲不住的他也立即参与其中。“我们小区出入人员比较多,只希望能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减轻一些工作负担。”洪涛笑着说。

  “先扫码,我给你量个体温再进去。”对于进入小区的每一个人,物管主远瑾都会细心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便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成为了社区抗疫队伍当中的一员,开展信息排查、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没有特殊事情我都会参加,白天忙完晚上吃了饭又过来,要把我们小区的大门守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身边党员群众的示范带领下,戴口罩、扫“三码”也成为了小区居民日常进出的自觉行为。“党员群众的自发参与,为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居民都积极配合工作。”市东街道龙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朱春如是说。目前,龙山社区共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4个,已有2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加入其中。

冉君正在走访商户。

  而在麻园街道,双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冉君,每天都会和同事们上门走访群众及经营户,提醒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并对经营户“场所码”的设置和落实扫码验码的情况进行检查。“我负责的网格有800多户共2500多人,不仅要登记近期外来人员信息,还要做好跟踪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冉君介绍道,社区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以及返毕人员核实跟踪管控等相关台账的登记,都是她每天的工作。连日来各项繁琐的工作叠加在一起,让她忙得白天黑夜连轴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很晚,甚至还会通宵,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再多都值得。”说完,冉君又回到岗位继续忙碌着。

  点滴微光,汇成星海。工作中,七星关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集结令”,号召大家深入到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织密扎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如今,在七星关各个疫情防控点位,总能看到一个个党员群众坚守的身影。

  “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今年73岁的老党员李世琼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香山郦居小区防控卡点,李世琼主要负责在出口处提醒大家出门佩戴口罩。“工作虽然简单却很重要,我会认认真真做好。”她说,能够为守护城市平安、守好家园健康尽一点微薄之力,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所在。(张雪建 苏忠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