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送“检”上门 规范高效 花果园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2022-09-10 17:04:1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9日,南明区花果园区域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采取上门采样的方式进行。在此前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经验的加持之下,本次核酸检测取样工作流程更加优化,工作人员的准备也更加充分。

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前准备。

  领取防护服、分发条形码、明确楼栋户数……当日,在花果园U区9栋楼下,记者看到,街道工作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等正在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前的准备。“9栋共两个单元,配备了6名医务人员,每名医务人员均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协助开展登记、扫码等工作,助力此次核酸检测高效科学进行。”点位长李晶晶介绍。

指导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有人在家没?开门做核酸了。”每到一层楼,党员志愿者苏文件都挨家挨户敲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信息核对、登记、扫码等流程。完成采样后叮嘱居民做好自身防护,遇到居民是租户无法开火或老人独自在家的,还会询问他们生活上有没有保障。“采样中如果遇到单身不能做饭、老年人需要帮助等群体,我们都会做好备注,尽量协调解决。”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采样。

  “谢谢你们了”“辛苦啦”……采样后居民的一声声道谢,也温暖着“大白”的心。愿疫情早日散去,一切早日恢复如初。(王丽霞 陈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