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疫情期间,南明区26个垃圾转运站每天转运处理600余吨生活垃圾

2022-09-10 17:03:3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8日凌晨2点,南明区大理石路压缩式转运站的负责人谭铃准点起床,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穿戴好防护服、手套、戴好口罩,将清运车上的垃圾导入压缩机、开启压缩机器、压缩结束后对垃圾卸料大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谭铃已将这些程序牢记于心。

  大理石路压缩式转运站主要收集大理石社区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垃圾清运车每日运送24吨左右的生活垃圾到达转运站,在此压缩后再送往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规范处理。

  “到了夏季,垃圾最容易腐败,虽然身穿防护服,但也能闻到垃圾散发的异味,所以更要做好转运站的卫生消杀工作。”谭铃告诉笔者,为了方便及时开启垃圾压缩机器以及对垃圾卸料大厅进行杀菌消毒,他和11岁儿子一天的吃住都在转运站旁边的小屋内,儿子也会帮忙打扫转运站门前的垃圾。

  笔者从南明区环管站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每天处理的生活垃圾达600多吨,全区共有26个转运站。目前,还有1500多位清洁工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抗疫一线的清洁工人必须穿戴好防护服、防护面罩、手套以及口罩等,其余地区人员也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有序开展垃圾清运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王小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