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10 16:30:2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9日,南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共设置(除花果园片区外)采样点373个,检测台990个。

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早上七点,笔者来到南明区茶花广场检测点看到,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各采集点以小区楼栋、单元为单位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为特殊人群、黄码人员单独开辟的核酸采集通道。

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以家庭为单位,每组三户或二十人,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早上八点半,各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陆续开始,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完成信息登记后,有序进行核酸采样,特殊人群通道还放置了爱心塑料凳。

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取管、消毒、采样、封存……“大白”们认真细致进行核酸采样工作,20秒就完成了一人的采集,整个场面忙碌而有序。

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做完核酸请赶快离场,戴好口罩,不要在外逗留。”

    在南明实验四小核酸检测点现场,大白“诺诺”温柔甜美的喊话声格外引人注意。

    “居民特别配合,现场秩序比之前好很多,医务人员在采样点现场快速高效为居民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河滨街道的党员志愿者梁敏说。

辖区居民有序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核酸采样。

    “我们昨天晚上就提前把物资准备好,今天早上五点到点位,各医务人员就位后,我们就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提醒居民可以下楼做核酸了,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现场协助采样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做好信息登记、扫码等工作。”西湖路街道工作人员杨娳接受采访时说。

防疫人员对采样区域环境进行消杀。

    经过了前两轮的全员核酸,大家都更有经验、更加有序,这一次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再次让我们看到了南明区的速度与温度。(江萍 赵松 陈洋昕)

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