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辛勤“园丁”冲在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2-09-10 16:51:3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开阳县各级各类学校选派的党员、教师奔赴全县各核酸采集点位、疫情防控卡点,举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两天以来,身着防护服,亲身体验了‘大白’的艰辛与奉献,只愿疫情早日过去,一切的美好如期而至。”年轻教师林耀这样说道。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开阳县第一小学教师们身影遍布县城内多个社区点位。

志愿者服务。

  9月8日零点左右,在开阳一小核酸检测点,学校的敖静老师清理完值班区域的卫生后,焦急地脱下防护服,然后快步回家陪护家中年仅两岁的孩子。在这一天的志愿服务中,敖静老师先后在马头寨小区的点位和学校的核酸检测点参加值守活动。奈何疫情发展严峻,防疫任务艰巨,特别是看到居民们因为有了众多志愿者的帮助快速地做完了核酸,就感到很欣慰。

  “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这关键时刻,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人师表,树立学生学习的典范,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开阳县第一小学敖静老师说道。

  “医务人员工作量大,已经在抗疫一线辛苦战斗了那么久,作为老师,我们也想和所有抗疫工作者一起,携手同行,我非常愿意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相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定能赶走这可恶的魔鬼。”在吉成名苑二期核酸采集点,胡川梅老师刚做完居民信息登记,感慨地说。

烈日下,一起“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社区指令后,开阳县第四小学选派68名教职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路太长了,因疫情防控,车辆限行,晚上加班帮助居委会汇总人口,和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任务,就算加班到凌晨两点,虽然辛苦,也还是很开心的。其实呢,也确实很担心学生,不希望学生受疫情影响,染上手机瘾,怕他们行为习惯不好,反正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回到校园,回到讲台。”开阳县第五小学教师杨荣说道 。

  “今天是第4天连续值守了,因疫情防控,车辆限行,从新天地走路去马头寨,一趟要走1小时,白天值守,晚上入户排查统计,一加班就到凌晨两三点,虽然辛苦,但我要有担当和奉献,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只要组织需要,我就第一时间赶到那里尽一份力。”开阳县第五中学党员教师唐德兵说。

 “园丁”化身“大白”。

  “老人家,您带了四个娃来做核酸检测,他们的户口册带来了吗?您的手机能不能录入他们的信息……”我校的志愿者宋灿科老师主动询问来参加核酸检测的1位老奶奶和她的四位孙子一家人,一目了然就知道需要帮助。宋灿科老师与其他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用自己的手机绑定核酸检测信息。

  开阳县民族学校65名党员教师全部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抗疫实战状态,有的到卡点不分白昼轮流值守,以同心战“疫”的状态,坚守初心的使命,勇于担当的干劲抗击疫情。

闻令而动,“疫”起同行。

  “接到通知后,我立即和杨老师出发前往向耳塘,虽然我还要负责统计学生核酸检测完成情况,但是这边执勤我也不想放弃。我是一名党员,这也是我的担子,我会努力把两个任务完成,交上满意的答卷。”开阳县龙岗镇中心小学唐维菊说道。(张欣)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