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分院学生志愿者抗疫纪实

2022-09-10 16:55:18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抗“疫”一线的暖心学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分院学生志愿者抗疫纪实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疫情当前,不仅需要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也需要默默无闻、点滴奉献的平凡人。在这场疫情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学子,他们主动请缨,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就是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在疫情发生后,智能工程分院党总支、团总支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在确保自身安全且接受专业培训的前提下,鼓励大家参加当地志愿服务,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请各位居民保持前后间距一米,提前打开核酸检测小程序,仔细核对个人信息。”自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这句话成了大数据214班团支部书记金先堯的“口头禅”,核酸检测场所也成了她的“常驻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水院青年,在疫情面前,我理应挺身而出,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金先堯如是说。

金先堯(右一)在花溪区金竹镇竹林村核酸检测点。

  “从事志愿工作,心里满是感动与自豪,尽管我们也十分疲惫,可口罩下却是最真挚的微笑,我们有幸与医护人员一起成为抗疫中最可爱的人、最勇敢的人……”建筑智能211班的金元江同学自豪地说。

金元江在高速路口执勤。

    “每次住户在群里报名买菜时都会感谢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在接到志愿者送来的菜时也是再三地说‘多亏你们了’‘谢谢你们了’这样的话,我也十分感动,其实所有的人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对政府的信任,所以,大家不仅有继续抗击疫情的激情,更有我们必胜的坚定信念!”志愿者、物联网智慧电力211班的徐智伟同学说。

徐智伟(左一)在核酸检测点执勤。

建筑智能202班焦扬钧同学(左三)在核酸检测点执勤。

  青春不止有潇洒,也有担当作为!危急之时,疫情当下,年轻的水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绽放芬芳。(郝德龑 陈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