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医疗物资保障组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给

2022-09-11 10:48:5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地在后方24小时连轴转,全力做好全区医疗物资的供给和保障,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当好抗疫一线的“后勤兵”,他们是南明区医疗物资保障组。

凌晨1点肖琴正在忙着核对物资。

  党员肖琴是南明区卫健局云关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是南明区医疗物资组的成员之一,她在大事、难事面前多次主动挺身而出。这一次,她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同时,她的爱人陈俊是通用医疗303医院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疫情袭来后,夫妻两人一直吃住在单位,只能将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看,双双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在电话对接工作的肖琴。

  9月2日,凌晨5点,肖琴起床收拾行李。临出门前,女儿揉着睡眼惺忪的双眼,喊了她一声妈妈。她顿了顿说:“没事,去睡觉吧,离天亮还早着呢,妈妈要去打怪兽了。”这样的对话是无数个在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与家人告别的情景。凌晨6点,南明区医疗物资保障小组成员迅速集结完毕。

志愿者、工作人员凌晨1点搬运抗原检测试剂。

  “接货、备货、调配、登记、盘点……”“提前准备、随时关注、及时总结”是她这几天和其他4位组员的工作日常。

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在搬运医疗物资。

  “这不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肖琴说,战友们在前线打仗,守土一方,我们必须要做到粮草先行,为我们的“大白”做好防护物资保障。

志愿者、工作人员凌晨1点搬运抗原检测试剂。

医疗物资保障组魏明在等待接送物资的间隙吃饭。

  “没回过家,饿了就随便吃点对付一下,经常吃两口就去发物资,回来又用微波炉叮一下。”

  “300分钟的套餐,一天就打完了,接电话更是不计其数。”她说,干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联系货源,短短一天她打了100多个电话,联系了近10家供应商,“抢”运各种防疫物资。

医疗物资保障组陈丽正在填写登记表。

  “我们有货一起搬,有需求一起分配……”短短几天,这个“临时”成立的医疗物资保障组默契十足。连续作战让负责物资采购的她手机发热迟钝,负责查验清单的同事嗓子干渴沙哑,负责货物进出的人员跑进跑出,负责物资搬运的同志的衣裳更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医疗物资保障组魏明在沙发上小憩。

  没日没夜的工作,肖琴双眼熬得通红,但她从不喊累,她说:“一线医护人员更不容易,他们既要承担医疗救护的任务,又冒着较大感染的风险,与他们相比,我们这点苦累不算什么。”

  采样管、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是抗疫的“武器”,及时有效地配足配齐物资,为核酸检测高效运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很难想象,整个南明区这些医疗物资的登记、收发、盘点,均由仅5人组成的物资保障组完成。临时返聘的退休医生陈丽,累到腰肌劳损背上贴满膏药的魏明……在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中,他们的工作忙而不乱,每天21条检测线、各个隔离酒店、方舱实验室的物资发放,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

  面对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组员们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发扬奉献精神,用行动践行南明抗疫人的初心使命。(唐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