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令我记忆深刻的一个教师节”

2022-09-11 09:27:18  来源: 贵州日报

  “希望大家节日快乐,身心健康。”9月10日,贵阳市南明区纪念塔小学副校长马菁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已一周。今天是教师节,马菁通过微信给学校的老师们一一送去节日祝福,自己也继续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昨天小区进行新一轮核酸,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经过一夜努力,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不漏一人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马菁家住花溪区平桥街道淮河路社区,9月3日,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马菁立即向社区报名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她说:“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

  成为小区志愿者后,马菁还积极号召小区其他党员和居民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在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当前,小区的核酸采样经过大家努力开展得井然有序。“真的很感动,在这段时间我见到了邻里互助的温暖,也看到了党员干部冲在防疫一线的责任与担当。”马菁说,今年的教师节,是她记忆最为深刻的一个教师节,亲友、同事和学生们的问候与祝福,让她的心里倍感温暖。(记者 周旺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