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别样的“云上中秋”

2022-09-11 10:02:39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10日,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月饼香和书香气撞个满怀,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守护万家团圆,虽不能与亲人“把酒问青天”,但也通过“云上过中秋”的方式,和最爱的人“小团圆”。

  维持秩序、扫码测温、信息录入……9月10日,贵阳市乌当区观溪街道办志愿者商攀忙碌着,他在社区外坚守,妻子在社区内顾家。中秋节,这对“90后”夫妻,用特殊方式守护彼此。

  在南明区国际城小区,罗凯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中秋佳节,他很想念老婆孩子。打开微信视频后,这位汉子把对家人的想念化作万语千言,最终他与家人隔空吃了月饼。

  贵阳市南明区甲秀翠微小学学生以身边老师、医生、家长、社区志愿者的故事为题材,手绘抗疫海报,送上一份“云上”祝福。孩子们直呼:“老师,中秋快乐。”

  “甜甜生日快乐。”9月10日,家住贵阳市山水黔城的蒲清清一家,为在息烽的小侄女甜甜在微信上过了一次特别的生日。“以往,甜甜的生日,我们都会回去和她一起庆祝。今年不方便回去,我们就把去年的生日视频发在家人群,给她过个云生日。”蒲清清说。

  “我们用‘云骑车’的方式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中秋节一大早,贵阳诸多摩托车爱好者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张骑车看世间的风景照,表达期待社会面清零的那一天,再携手同游。

  …………(记者 高琴)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