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群里拼“手速” 争当志愿者

2022-09-11 09:52:58  来源: 贵州日报

  “当志愿者,名额要靠抢,手慢的话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几分钟的时间里,志愿者岗位名额便招满,但100多人的志愿者群里还有人不停询问,“还有啥岗位没?”“还需要志愿者吗”……连日来,贵阳市观山湖区中铁阅山湖小区出现感人现象:小区内的居民争当志愿者,每次认领志愿者岗位,比抢红包还快。

  “要想当志愿者,得多关注群消息,志愿者名额一发布很快就满员了。”雷永莲是会展城第一中学的一名党员教师,完成“网课”教学任务之后,这几日晚上最重要的事儿,就是在志愿者群里“抢”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为了能“抢”到志愿者任务,雷永莲定好闹钟,晚饭后就紧盯群内信息。

  如愿当上志愿者后,雷永莲接到的第一项任务是负责统计两栋楼的居住人员信息。“请您配合进行信息登记,便于下一步进行核酸检测。”入户过程中,她还向大家讲解居家防控常识,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不扎堆。“在抗疫一线有许多默默付出的人,我们会展城第一中学的很多教师都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我只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教师,还是一名党员,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微薄之力,义不容辞。”雷永莲说,当志愿者要靠“抢”,小区里的居民个个都是“杠杠的”。(记者 郑洁)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