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疫情防控阶段成果持续扩大 病毒传播风险仍在

2022-09-11 09:09:18  来源: 贵阳日报

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阶段成果持续扩大 病毒传播风险仍在

  9月10日,记者从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个获悉,9月9日12时至9月10日12时,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60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及时果断采取区域封控、全域静态等防控措施,目前已分时分批圆满完成3轮以上全员核酸检测,为跑赢病毒、阻断疫情传播赢得了宝贵时间。继白云区、观山湖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于9日晚20时恢复息烽县、开阳县区域内的有序流动,于10日上午7时、中午12时分别恢复清镇市全域和乌当区、修文县部分区域的有序流动,全市抗疫阶段性成果持续扩大。但因近两日单日新增阳性感染人数增幅较大,社会面尚未清零,传播风险仍在,我市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期。

  发布会指出,静态管理区域市民仍需坚持做好自我防护、按时核酸检测,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已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的市民要坚持“解封”不“解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支持各项防疫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记者 钱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