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战“疫”大考中的委员担当——贵阳市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09-11 10:29:14  来源: 贵阳日报

战“疫”大考中的委员担当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两天,贵阳市部分区域陆续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这一消息标志着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协力攻坚的结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这成为贵阳政协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印刻在社会各界心中的影像。

  镜头倒回9月3日。当天,市政协举行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职工发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无数政协人奔赴一线,为疫情防控注入一股股鼓舞人心的“政”能量。

  云岩区政协委员、云岩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李传刚是众多“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逆行者中的一员。

  本轮疫情发生后,李传刚主动申请下沉到云岩区金仓社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中,李传刚始终奋斗在一线,靠前指挥,连夜制定切实可行的封控计划和科学合理的核酸采样安排,联系辖区企业捐款捐物,并连续几日参与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

  每天,李传刚都是最后一个吃饭、最后一个睡觉的人。有时因食品暂时不够,他还会将自己的饭菜让给志愿者。

  “马上就到中秋了,大家还在一线奋战。我们想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送去一份慰问品,带去一份心意,感谢他们守护白云区。”白云区政协委员、贵阳白云艳山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平想方设法购买了80盒月饼,捐赠给牛场乡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本轮疫情发生后,花溪区政协委员、贵州力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猛了解到花溪祥盛学校有300余名师生留在学校、采购食物困难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员工采摘蔬菜,为学校捐赠1500斤青椒、400斤红米、300斤生姜等物资。

  镜头转向委员企业,贵州亚港气体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贵阳贵安医用氧供应。合力超市根据顾客需求调集农产品,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解封不解防,战‘疫’不放松。只要疫情防控没有取得最终胜利,我们就会坚持不懈,奋战到底。”政协委员们如是说。(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