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尽锐出战!黔西南警方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09-11 10:37:34  来源: 黔西南州公安局

  “一定要做好扫码、登记工作,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护。”9月9日晚8点过,兴义市公安局丰都派出所民警杨舟带着行业场所清查小组的同事在兴义市壹号站商业区检查,并再三叮嘱行业场所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反诈防诈等工作。

  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9月9日,黔西南州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集结治安、刑侦、禁毒、交警、特(巡)警、辖区派出所等警种,对全州重点路段开展设卡盘查、重点行业场所清查整治,进一步加大治安巡查力度,攻坚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公共场所治安巡防检查。

  行动当晚,全州公安机关局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持续加大对宾馆、酒店、网约房、出租屋、KTV、足疗店、酒吧、网吧、影院、洗浴中心等夜间治安复杂区域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清除死角盲区,净化治安环境。

  “你好,我们是丰都派出所民警,这是我的证件,凡是入场人员一定要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请把你们登记表拿来看一下……”

  统一行动中,执勤民警严格查探每一家宾馆酒店,从入住信息登记、消防安全排查,再到疫情防控,一丝不苟全面清查,排除安全隐患。

  “你好,师傅!请配合酒精检测。”

  “骑车上路,一定要佩戴头盔。”

开展夜间交通安全查缉。

  同时,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结合夏季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群众出行规律,对酒驾的高发区域、时段进行科学研判,综合运用各类战法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当天,全州共出动警力2605人次,出动警车516辆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940人次,设置宣防点81个;社会面治安巡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1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37人;交通秩序整治查处酒驾醉驾85起,有效清除街面上的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张好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