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退伍不褪色,疫情一线闪微光

2022-09-11 14:47:42  来源: 贵州省直机关妇工委

  9月2日晚上11点,贵州省委台办选派到黄平县野洞河镇茶山村的第一书记陈婷,刚完成驻村工作任务返回到家中,面对贵阳复杂的疫情形势,有14年军龄的她立即向居委会请缨参加志愿者任务。

  “妈妈,你要去哪?”回家陪伴孩子还不到8个小时,她就在辖区居委会林书记的安排下,穿上防护服,到现场组织居民做核酸填报准备工作,减少了居民排队时间,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党员妈妈,加油!”在孩子的鼓舞下,连续数小时做志愿服务、不断喊话的她声音嘶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在腰上贴上膏药后,她继续顶着烈日,马不停蹄穿梭在小区,为辖区孤寡老人送生活物品,为群众送蔬菜包。晚上回家后,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处理村务工作,每晚睡眠不足5个小时。

  “若有战,召必回,不管是乡村振兴战线还是疫情防控一线,只要群众需要我,我义不容辞。”这是陈婷,一个退役“老兵”的抗疫宣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