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七星关区:防疫“不掉链” 生产“不松劲”

2022-09-11 15:08:55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防疫情、保安全、稳运行。近段时间,七星关区从严从实抓防疫,凝心聚力促生产,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以赴稳增长。

  日前,笔者在位于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他们配合默契,动作麻利,制鞋面、定型、成型、包装……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热硫化军用橡胶鞋,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现有员工400余人,且大多数为周边居民。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我们安排了专人查看进入公司每一个人的‘三码’,测温无异常后才可以进入车间,生产过程中,也要求大家全程佩戴好口罩。”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总经理王建峰介绍说,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对所有员工行程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查看是否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并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管理。同时,每天早、晚对车间进行全面消杀,有效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员工安全。“后续,我们将在扎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紧盯安全生产,让务工人员能够稳就业保收入。”王建峰说。

图为无菌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生产口罩。

  据悉,该公司目前有4条生产线,每天产量达3万余双。“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鞋子产量、质量信息的收集,每个月有5000块的工资。”吉庆权是陆海龙腾鞋业的质检员,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工资收入,觉得很满意。

  此外,七星关区口罩生产企业也备足材料,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在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万级无菌生产车间内,口罩生产线也正在飞速运转,工人们配合机器有条不紊地裁剪、分拣、包装、杀菌……一派繁忙景象。“我们现在是30多名员工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量在15至20万只左右。”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平介绍说,公司口罩生产原料充足,所产口罩优先保障七星关区各大超市、医疗单位等使用。

图为生产车间工人生产忙。

  据了解,该公司拥有全自动、智能化医疗器械生产线10条,技术人员10余人,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医用外科口罩,目前投放市场口罩近300万只。

  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生产经营。为保障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七星关经开区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形势任务,通过领导带头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检查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方案,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科学谋划,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张雪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