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七星关:中秋节坚守 只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09-11 15:02:25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请打开健康码、行程码。”

  “你们都是从哪过来的?”

  …………

  在茶亭收费站出入口处,现场的执勤人员正在对下站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和登记,在他们的指挥引导下,高速路口所有下站车辆司乘人员都自觉配合执勤人员检查、登记,经过反复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才会允许车辆通行。

  “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卡点负责人陈振华说,茶亭高速收费站是七星关区重要的出入口,车流量大,外来车辆较多,为了加强对车辆和人员严格查控,三板桥街道办事处和交警、卫生等多部门联合执勤,将卡点工作人员分两班倒,每天24小时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卡点的治安、交通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9月10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也是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但在七星关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他们依旧在防疫工作一线奔走忙碌,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日夜奋战。

  一大早,天空飘着绵绵秋雨。在杭瑞高速毕节收费站,广大交警、特巡警、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等在防疫岗位上紧张忙碌着,过往的车辆从高速收费站不断进进出出,卡点上的防疫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信息登记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过关”。对于这样的工作流程,每时每刻都要反复做,但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并无抱怨。

  “我们每天都是24小时不间断地值班值守,每天的核酸采集量在500人至600人左右。尽管是中秋佳节,但我们都是一直值守的。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在假期期间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少聚集、少出游,积极配合好防疫工作要求,为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出一份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一旁的疫情防控卡点核酸采样点,来自鸭池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武勇正在指导着群众填报有关信息,并仔细采集核酸样本,以便及时送检。

  同样,在离核酸采样点不远的人员信息登记处,鸭池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廖青和同事们正在引导来往群众进行健康码扫码和信息咨询登记。“今天是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但对我们来说并没有节假日,我们都是正常上班值守,虽然没能在家陪伴家人,但只要大家能够安心过节,对我们来说都是值得的,辛苦一点也没有关系。”

  万家灯火团圆夜,一家不圆万家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七星关区所有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又正值中秋节,但他们不退缩、不叫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坚守来护卫中秋节里的万家灯火,用执着来捍卫人民群众的安康,这个中秋让我们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他们致敬!(周海东 彭资竣 周佐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