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公布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物资捐赠渠道

2022-09-11 16:2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1日电(记者吴思、向定杰)在9月11日下午召开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吴迪就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物资捐赠渠道是什么、目前需要捐赠什么物资、物资如何分配和发放做出说明。

  吴迪介绍,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可通过贵阳市慈善总会发布的《“大爱贵阳·同心抗疫”募捐倡议书》公布的渠道和电话进行联系,请有捐赠意向的社会各界提前进行沟通,精准对接意向和群众需求。对接收到的捐赠物资,由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根据贵阳各区(市、县)的意向进行分配,由区(市、县)分配到有需求的社区及有关基层单位,再由街道、社区组织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力量及时分发到群众手中。

  吴迪建议,有捐赠意向的社会各界可按照公布的渠道开展捐赠,防止不法人员以基层或单位工作人员的名义联系、提供捐赠物资的现象。如在捐赠过程中遇到疑似被骗的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或与所在街道、社区取得联系,保障捐赠物资及时准确送达和发放。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