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后的志愿楼长“上岗记”

2022-09-11 18:01:1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后的志愿楼长“上岗记”

  “她的细心、善良和无私,使我们非常感动”……近日,在花果园k区业主群里有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充满了住户的感激之情。

  信中老人们所说的“不知名字”的志愿者,正是同住一栋的居民赵娟。疫情发生后,赵娟主动报名成为了楼层长,每日通知负责楼层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将物资分送到各住户家中。“我到居民家中做信息统计时发现这一户住了三个老人,想着他们年纪大,就把家里吃的先给他们送了点。”

  发起楼层长活动的也是该单元居民王宏兵。因为疫情,他被封在外面回不了家,妻子安文珍是小车河街道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每日都在抗“疫”一线,两人4岁的小孩目前是邻居在帮忙带。虽然人不在花果园,但他一直想着能为花果园做些什么。“作为一个普通人也帮不了太大的忙,目前能做到就是和大家一起把自己的单元管好。”

  据了解,在王宏兵的号召下,目前该单元有40余名楼层长。“上岗”后,楼长们或是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或是为居民们配送物资。值得一提的是,楼长们会对负责区域的老人、孕妇、小孩等特殊群体进行信息登记,在物资发放时优先配送。“其实之前大家都不是特别熟,但现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非常积极,非常尽责,非常团结,感觉很温暖,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王宏兵很是坚定。

  手记:

  战疫是一场大考,在这场“考试”中站出来的无数个“楼长”“楼层长”,虽然没有在一线抗疫,但却是南明战胜疫情的坚实后盾。眼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让我们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同心聚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王丽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