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作为

2022-09-12 08:51:42  来源: 贵州日报

  在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关键时刻,突遇疫情“大考”,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困难和挑战。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作为,全省上下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非常时期非常作为当强化组织领导。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需要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一仗接着一仗打,慎终如始、勇往直前,不断攻克艰难险阻、风险挑战。

  非常时期非常作为当压实工作责任。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各项任务都十分艰巨。目前,贵阳一些地方还在继续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疫情未散、风险仍在,必须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各项防疫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到实处,早日实现全省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同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细致,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非常时期非常作为当采取非常方法。面对复杂局面,犹如逆水行舟,必须学会开顶风船。我们要坚持辩证思维,一切从实际出发,辩证看、科学办,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非常时期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强烈的担当作为,超常规的力度举措应对挑战,就一定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