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花梨镇织密防控网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9-12 11:36:5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期以来,开阳县花梨镇干群齐心,闻令而动,各司其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忙碌身影,汇聚磅礴力量,齐心协力织密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戴好口罩。家里亲友还没有采集核酸的,都相互通知一下。”在核酸采集点,一位身穿蓝色隔离服的工作人员正拿着喇叭喊着。在这位“小喇叭”的引导下,群众有序排着队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做好防护,非必要不出门,坚决不串门,做好相互监督,一旦发现有外地返回的,及时给村委汇报......”在花梨镇的大街小巷、村组串户路上,或是流动的车载喇叭、或者工作人员举着小喇叭、或是村里的大喇叭,不断回荡着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

  在炎炎烈日下,他们身着隔离服、戴着隔离帽、手套、口罩、防护面屏,有条不紊地为群众进行核酸采集。从消毒、采集、入管、标记信息等,每一个步骤他们都小心翼翼。面对行动不便的群体,他们翻山越岭,直接到群众家中采集。他们在闷热的隔离服内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请提前把你的信息绑定微信“核酸检测”小程序。”“嬢嬢,你的身份证呢?我来帮你绑定。”……在花梨镇的15个核酸检测点,有志愿者或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帮助前来采集核酸的群众绑定个人信息,尽量提高核酸采集效率。

  强化排查,防控责任到位

  为扎实扎紧疫情防控网,该镇47个网格进行筛查,核实返回人员信息、排查是否有未采集核酸人员、实时掌握低风险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情况等,确保用心用力保障每一个网格安全。

  “请问您从哪里来?”“请问您有通行证吗?”“目前不能上高速,请返回!”“请问您采集核酸了吗?”......在瓮开高速开阳东、花梨镇肖家坳等卡点,值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询问,并对未持通行证的人员及车辆立即劝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集结号”吹响,他们“疫”不容辞选择了“逆行”。当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来临时,他们“疫”起战斗,用担当和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他们是防疫中的“螺丝钉”,是核酸检测工作的“主力军”,护卫着广大群众的平安幸福。不畏辛苦、相互协作,他们用细心、耐心、信心和初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岗位上,共同筑牢全民防疫屏障。(黄陆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