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防疫情 稳经济丨贵州省电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2022-09-12 15:16:30  来源: 天眼新闻

  “正确佩戴口罩,所有人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测温、扫码,并做好消毒。”9月11日,500千伏奢香变至鸭溪变输电工程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正在开展奢香变间隔扩建一次设备安装、新建线路放线工作,500千伏奢香变至鸭溪变输电工程是全省重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打通贵州北部能源送出通道和西电东送北通道,大幅提升贵州“绿电”消纳和外送能力,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运。

  连日来,在做好防疫保供电工作的同时,贵州电网公司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和人员的防疫管控力度,稳步推进500千伏兴独线、奢鸭线及8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大电网工程项目的建设,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受本轮疫情影响,施工现场防疫压力、设备物资供应压力增大,我们采取多项措施,在满足防疫要求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贵州电网公司基建部副总经理吴杨说,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电网公司采取“最小化办公”模式,保持督查力度不减。在岗值班人员及各级居家办公人员每日通过“智慧工地”系统,视频监控各施工作业现场,督促参建各方各级人员到位管控;各项目管理部现场人员就地驻点办公进行线下督查,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在220千伏锦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放线施工和变电站电气安装,该项目预计10月30日投运。这是我省“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工程剩余的8个工程项目之一。

  为保障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顺利推进,确保年底实现“全覆盖”,贵州电网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措施,确保施工现场防疫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同时,对各施工现场防疫工作进行常态检查,详细了解防疫物资配备和使用情况,严格人员出入登记管理。

  “受疫情影响,电网物资运输受阻,是当前各项电网工程建设面临的最大难题。”贵州电网建设分公司工程部总经理王立齐介绍,目前,500千伏兴独线、奢鸭线及8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的大部分物资,受交通管控、人员隔离、运输人员无通行证等因素影响无法到达现场。为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进行,贵州电网公司组织各方积极协调解决物资到货问题,力保物资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顺利送达。(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