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点赞!奋战在方舱实验室的“战士”

2022-09-12 15:13:59  来源: 毕节试验区微信公众号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织金平远古镇里

一个个移动方舱实验室

医务工作者一直在忙碌着

一刻也不敢松懈

从接收核酸标本

到标记、核对、检测、打包等等

每一个程序

他们都按要求严格地进行

  织金县板桥卫生院的医生潘霞,与县内其他医院的5名医务人员组成一个小组,专门从事核对核酸标本工作。贴标签、核对数量和采集点信息、进行打包,这样的工作,从9月3日开始,她们每天都要重复做无数次。“越是枯燥的工作,就越有挑战性。这就要求队员戒骄戒躁,提高团队的协作配合能力和队员的默契度。”潘霞说,她们这个小组与另外一个小组(也是6人)形成“两班倒”不间断地开展核对核酸标本工作。

  “我们要倍加努力、团结鼓劲,形成更大的力量,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潘霞和队员们表示。

  “中秋节头一天,我趁休息时间给女儿发视频,视频那边,儿子一直狂戳着屏幕说‘我想您了妈妈,不要挂电话,不要挂电话……’由于时间关系,我就把电话挂了,当时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下来。”毕节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检验人员刘燕宁说。

  9月10日,刘燕宁的女儿给她发了一条消息:“天气越来越冷了,您昨天发视频过来,弟弟一直抢着,因为今年中秋节他没有看到过您。爸爸学着您的样子照顾这个家,但是家里很冷清,我们很想您!”

  纳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的医务人员彭媛9月2日晚上来到这里支援,分组后她被分到方舱里做加样工作。“我是上夜班,要工作12小时,连续多天奋战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只要能换来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早日战胜这场疫情阻击战,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说。

  同样来自于纳雍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的医务人员李娟,因为前一天核酸样本量多,她的电话一直在响,忙加样没空接,处理完一批样本后李娟拿起手机,发现是女儿打来的视频电话,视频里传来了纠心的通话声音:

  “妈妈,您为什么现在才接电话,您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对不起宝贝,妈妈实在太忙了……”

  “您到底是在忙啥,忙得连我们打的电话都没时间接?”

  “妈妈在履行自已的职责和使命,你长大后就知道了……”

  织金县熊家场卫生院的医生周青青,9月3日来到织金“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她的工作是收标本,顺便“兼职”做核酸检测工作。“工作是有点辛苦,但作为家乡的医务人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参加这场战‘疫’。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周青青坚定地说。

  像潘霞、刘燕宁、彭媛、李娟、周青青这样奋战在织金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在用信念和坚守铸成钢铁般的抗疫长城。

  织金加油!抗疫必胜!(陈再雄 张宇 孟郝然)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