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观山湖区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典型案例

2022-09-12 15:09:55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12日,记者从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经营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予以查处。现将拒不执行观山湖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关于解除观山湖区临时静态管理的公告》的3起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1:2022年9月10日,观山湖区张静螺蛳粉店在经营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解除观山湖区临时静态管理的公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案例2:2022年9月10日,观山湖区飞哥三宝炖鸡馆在经营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解除观山湖区临时静态管理的公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案例3:2022年9月10日,观山湖区享站吧精典饮品店作为酒吧,违反《关于解除观山湖区临时静态管理的公告》的规定擅自营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广大经营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记者 陈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