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与时间赛跑,花果园L区移动方舱实验室日夜奋战

2022-09-12 16:28:1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快速准确的核酸检验结果能为防控工作赢得宝贵时间。为大幅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花果园L区移动方舱实验室正在与时间赛跑、日夜奋战。

  在花果园L区方舱检测点,笔者看到,3辆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在高效率运转。“我们是9月3号上午到的,在9月4号下午已经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来自黔西南州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周显锋介绍,现场共有48个检测人员负责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分别来自黔西南州妇幼保健院、册亨县人民医院、松桃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现场的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共搭载三个功能间,分别是:试剂准备间、标本制备间、扩增分析间。其中,扩增分析间内设有10到12台扩增仪,目前平均一天检测5000管,如果24小时不间断的检测,每个实验室最大限度可以检测10000管。

  “为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检验人员采取三班方式,每个班5个人,从进舱到出舱8个小时一班,24小时不间断检测。”他介绍,每批实验人员从穿戴防护服进舱到出舱的8个小时里,他们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加上防护服密不透气,8小时出舱后所有的衣物都会湿透。

  周显锋直言,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在干完活休息之余,大家的心情都很高兴,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话语间,他拿出手机上拍摄的医护人员照片,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眼神里都透露着同样的坚定。

  为了保障检测工作正常开展,由南明区政协副主席袁芳现场驻点开展总协调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调度协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不管再难,我们解决问题。”袁芳表示,为了确保检测工作高效运转,前期会遇到无数个问题和困难,为此他们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方案,全力保障现场水电讯、物资供应,事无巨细以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错。

  “这次是我离疫情最近的一次,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来自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的护士彭莉单是负责接收核酸标本的一名志愿者,她说看到各个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默默奋斗,自己也充满了动力。

  方舱里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在党旗的引领下,区公安、交警、城管、环卫、办事处等各部门以及志愿者全力配合,投入到现场工作中,为花果园L区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高速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后盾。(申璐曼)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