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商务局:保供蔬菜包有免费、收费之分

2022-09-12 17:2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2日电(记者向定杰、吴思)疫情发生来,物资保供备受关注。在12日举行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非对当地市场上的蔬菜包类别、供应渠道进行了说明。

  他介绍,目前全市蔬菜包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市区两级政府组织为封控区域群众发放的蔬菜包,由政府承担采购、物流等费用,是免费发放的。此类蔬菜包由政府委托省、市国有平台组织货源、分拣配送,由属地政府组织发放给封控区域内的群众。

  二是由市场化供应体系如各大商超组织投放市场的蔬菜包,由各大商超自行承担采购及配送等费用,按市场化原则组织投放市场,是收费的。此类蔬菜包由各市场主体自行组织采购,由其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销售。此外,为解决市场供应短缺问题,经贵州省商务厅统筹,各市州大力支持的一批蔬菜包由市级国有平台统一接收并组织平价投放。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