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道行义 同心抗疫丨遵义:中心城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09-12 17:58:54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12日,记者从遵义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遵义中心城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发布会上,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发布《遵义市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组织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召开提醒告诫暨行政指导会议,发动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要求规范价格行为,依法诚信经营,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另一方面,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持续加强价格监管力度和频次,对覆盖区域广的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派驻市场价格监管员,提醒告诫市场主体落实明码标价,及时查处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遵义全市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件,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蔬菜、猪肉等商品。自9月9日以来,该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投诉举报135件,已办结42件,其余正在抓紧办理,均将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同时,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提醒告诫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经营者销售口罩、消毒液、药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商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时,应当严格执行重要民生商品最高进销差价率的规定,落实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