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集中资源力量 奋力攻坚克难 坚决将织金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2022-09-13 08:48:34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视频调度毕节市织金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集中资源力量 奋力攻坚克难

坚决将织金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李炳军讲话

  9月12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毕节市织金县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集中优势资源,奋力攻坚克难,坚决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早日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织金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省领导吴强、吴胜华、陈少波、郭瑞民、郭锡文在省主会场和织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毕节市织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进一步采取有力防控举措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织金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抓紧抓牢重点任务。一是静态管控要进一步从严。抓好农村地区静态管理,各乡镇之间的卡口要坚决卡住,重点路段要严格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防止疫情回流、外溢、扩散。二是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资源加快提升核酸检测力量,对发生疫情的乡镇要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抓细抓实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提高“追阳”速度,尽快把所有风险人员全部捞干。三是隔离转运要进一步加快。坚持市县联动,强化隔离场所储备,充实转运力量,加快隔离转运效率,规范隔离场所管理,最快速度做好隔离转运工作。四是生活医疗保障要进一步优化。扎实做好货源组织、货物运输及分发配送等工作,特别是要一户不落做好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集中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畅通看病就医通道,确保群众就医不受影响。五是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强化。深入细致做好农村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强化社会面稳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在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工作落实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毕节市、织金县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