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细而又细 实而又实 严而又严

2022-09-13 08:54:13  来源: 贵州日报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事实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有效的。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阶段,聚焦重点区域、合力攻坚拔点,坚决啃下“硬骨头”,最关键的是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细而又细,就是要下“绣花功夫”。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是个系统工程,事无巨细、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出现漏洞,都会给防控工作带来被动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最见功夫。我们必须着眼大局,落在细处,聚焦防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把情况分析准、把问题考虑全、把困难解决好,以科学的态度、规范的制度、细致的手段,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防控能力时刻不掉链子、疫情防线全线不留死角。

  实而又实,关键要作风扎实。防控主要在人,主要看作风。从当前的防控形势看,需要集中优势兵力,合围重点难点区域,快速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气力,坚决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决不能玩花架子、搞小聪明,决不可因疏忽大意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

  严而又严,必须做到防控要严、问责要严。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一些地方,防控工作落实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必须以严的态度和举措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实的疫情防线,需要严明纪律来保障。在合力攻坚的关键时期,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谁破坏了全省抗疫大局,就坚决问谁的责,绝不姑息!

  气可鼓不可泄,劲可提不可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战士。让我们并肩作战、听令而行,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严,守牢战位,绝不后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