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部分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就医

2022-09-13 09:08:39  来源: 贵阳日报

疫情防控不松劲 医疗服务不断档

——贵阳市部分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就医

  9月9日零时起,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随后,息烽县、开阳县县域内恢复有序流动,乌当区部分区域、修文县部分区域恢复有序流动。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之后,这些区域的医疗机构统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全力保障患者安全有序就医。

  9月11日上午9时,记者在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入口处已有患者排队就医。扫场所码,出示“两码”、核酸报告,测量体温后,患者方可有序进入。

  “之前备了一些药快吃完了,今天来复诊,让医生看看控制得怎么样,再配点药。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防控措施比较严格,我很放心。”家住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观府壹号的曾先生患有高血压,小区解封后,他第一时间来复诊配药。

  为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了全科门诊和体检中心。该中心副主任魏勇说,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就诊患者主要以常见病、多发病者为主,每天门诊量在30人次左右。

  “疫情防控方面,中心设置了入口处、预检分诊、诊室、治疗室、出口5道防线。同时,针对辖区急危重症病人提供转诊服务,对特殊情况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魏勇说。

  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保障来院就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月11日上午10时,前来就诊的患者逐渐增多,但就医的防疫流程一个也没落下。每名患者进入大门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出示健康码及场所码,并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医院后,患者候诊时严格保持一米间距,按照“一室一医一患”要求就医。截至当天下午5时,清镇市一医门诊共接诊1100余名患者。

  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预检分诊和防护管理,全力保障医患双方健康安全。该院院长周建国说:“针对住院病人,减少陪护人员,实行核酸每日一检。

  在120救护车转运病人和运送核酸样本的过程中,严格落实最新防控要求。同时,对全院开展每日两次环境消杀。”

  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各个卡点,值守人员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实行逐一排查和登记,对过往车辆严格执行“一拦二问三查”流程,做到“车不漏人、人不漏项”,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特殊时期,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不断优化诊疗流程,为危重患者、孕产妇、儿童等群体全力提供医疗保障。“今天,医院有12个科室正常开诊,患者可放心前往就诊。为减少人员聚集,鼓励患者通过‘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金花说。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不仅加派行政后勤人员充实卡点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还组织各科室和行政职能负责人对院内各楼栋及内外环境进行巡防,加强对第三方物业、保安、保洁、担架、陪护、食堂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的监管,坚决做到信息实、来路明、去向清。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解封区域各级医疗机构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积极畅通就医渠道,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曾浩洋 杨承涛 记者 杨源)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