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2-09-13 09:21:24  来源: 贵阳日报

解封不解防 全力抓生产

——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9月11日,在观山湖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工人从员工宿舍前往工地,经扫码、测温、登记出入信息和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后,有序进入。

  “观山湖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我们当天就按照园区的规定,填报复工复产申请,并对工地进行安全检查及全面消杀。条件达到后,于次日复工复产。”观山湖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现场负责人李运广说。观山湖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是观山湖区全力推进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之一,复工复产后,项目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建设。

  据李运广介绍,目前工地已到岗人员400人左右,到岗率约61%,基本能维持项目的正常施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人实行闭环管理,工地仍处于封闭状态。项目施工区域只留一个大门供人员及车辆进出,员工实行错峰用餐,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严格按照市、区每日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全体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并及时上报信息。”李运广说。

  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位于观山湖区西南部的金华镇,是该区发展工业经济的主阵地,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观山湖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是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中的项目之一。

  据观山湖区工信局局长、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邱国柱介绍,目前,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内共有64家工业企业及在建工地,相继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超85%。其中,吉利及其配套项目、中安科技、好彩头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全部投入生产。

  “解封不解防,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每个项目工地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及抗原自测,并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此外,通过收集企业及在建工地的困难和需求,我们了解到很多工厂工地的原材料在辖区外,库存告急。对此,我们正抓紧时间协调解决,尽力打通相关运输渠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邱国柱说。

  为统筹推动工业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观山湖区建立“园区微信工作群”,编发《防疫及复工温馨提示》,建立“企业及员工信息管理台账”和“纾困解难服务台账”,组建点位协作、纾困解难、信息收集、应急机动四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精准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9月10日,园区动员并组织辖区64家企业8237名驻守员工,有序进行4轮核酸检测和2轮抗原检测,并统筹做好涉企人员的动态管理、信息收集及重点对象服务等保障工作。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建立纾困台账,累计协调蔬菜7000斤、大米1500斤、土豆1000斤、瓜类1000斤、鸡蛋10件,帮助27家困难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为30名滞留园区的货运司机免费提供“爱心餐包”。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按照‘目标不减、任务不减’的要求,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力量强化纾困解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争取目标任务如期实现。”邱国柱说。(记者 蔡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