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快速、高效、稳定,南明区开展新一轮全域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查

2022-09-13 14:52:4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2日,南明区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查,全区各核酸采样现场有序进行。

核酸检测现场。

  按照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要求,南明区共设置(除花果园片区外)采样点360个,检测台984个,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经家属提前向村(居)报备后,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工作人员定时消杀。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引导居民排队、亮码测温……全力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现纰漏;“大白”操作规范、动作熟练,核酸采样进行得快速有序;居民保持间隔、有序排队,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核酸检测现场。

核酸检测现场。

核酸检测现场。

  “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关注社区通知,几点开始,在哪个点位,都说得很清楚,谢谢医务人员们,我们一定积极配合。”采样现场,居民王阿姨和女儿正在排队等候。

  同时,在花果园片区开展抗原自查,抗原试剂盒由片区属地工作人员于上午8:00前放置在每户居民家门口或相应位置。(张霞 朱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