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公安集结400名警力投入抗“疫”一线

2022-09-13 15:53:0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晚上,南明区公安分局仍有一场夜战。”

  9月11日11点30分,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贵阳公安南明分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短短10分钟时间后,南明区各派出所的400名公安干警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南明区公安分局大门口集结完毕,就地迅速穿好防护服,戴上医用帽子、面屏、口罩、手套……全副武装、马不停蹄地赶赴花果园。

  “作为公安民警,我们就应该担当作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城市,我们的父母、妻儿老小、兄弟姐妹就在我们身后,我们这支队伍是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这次我们要为南明辖区的百姓而战!为我们的荣誉而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出征仪式上,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南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欣同志为集结队伍壮行。

  9月12日早上6点,经过一夜的工作,400名民警们已经精疲力尽,此刻他们脱掉外层的防护服,身上的警服早已湿透,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

  他们当中,有的是“双警”家庭,将幼儿托付家人并肩出征;有的是临退休民辅警,老骥伏枥却依然坚守一线;有的孩子刚出生,战斗在最艰苦的岗位上;有的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依然轻伤不下火线……他们是人民警察,也是儿子女儿、父亲母亲、丈夫妻子,是一个个家庭的顶梁柱。在集结的号令响起时,所有人第一时间火速集结。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他们已经数不清这是多少个通宵工作的夜晚,记不清这是星期几,记不得相似的疲惫感出现过多少次,也忘记究竟错过了多少个家人拨来的电话。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南明公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申璐曼)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