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信访局:抗“疫”一线显担当 筑牢防“疫”防护墙

2022-09-13 17:36:0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9月11日晚,开阳县信访局干部坚守在抗疫一线。范玉娟

  连日来,开阳县信访局闻“疫”而动、迎“疫”而战、向“疫”而行,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奔向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信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信访力量。

  9月12日,开阳县信访局干部在点位开展抗原检测工作。范玉娟

  迅速行动,奔赴“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开阳县信访局党支部将筑牢疫情防线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成立以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志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专班,统筹部署机关防疫、值守、志愿服务、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在机关大院,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大门入口设置登记台,并开展测温、一扫三查等查验,加强外防输入和内部职工疫情防控管理。

  开阳县信访局干部职工在卡点值班值守。范玉娟

  听令而行,坚守“疫”线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该局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卡点的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中坚决落实相关纪律规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做好各卡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及辖区各卡点疫情值守工作,派出由信访局副科级干部带头的精兵强将担任各点位长,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开阳县信访干部夜战疫情防控一线。范玉娟

  志愿服务,奋战“疫”线

  面临疫情防控的紧急形势,该县信访局立即启动“党员志愿突击队”,除被抽到点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5名同志外,其余居家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向社区报到,由社区统一安排,纷纷化身物资统计管理员、核酸检测扫码员、小喇叭宣传员、入户核查登记员、上门采集服务员等,协助开展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入户动员宣传等相关工作。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该县信访干部在战“疫”前线为党旗增辉,为党徽增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把关乎群众对涉疫情防控的信访事项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保证疫情期间群众诉求得到满足,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范玉娟)

  信访干部入户了解核查疫情防控工作。范玉娟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