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 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2022-09-13 18:34:36  来源: 动静贵州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高于一切。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认真落实省市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执行静态管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干部疫情包保责任,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170多名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一起24小时在校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序开展。

  一是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学院党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属地和教育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研究学院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成立由党委、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包保工作专班。明确包保工作“系部、带队领导、职责任务”,确保防控包保工作有序开展、无缝对接。书记、院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以校为家,以生为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冲锋在前、担当尽责,充分体现了党委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委书记熊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党委副书记、校长金焱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自9月1日以来,为积极应对本轮新冠疫情风险,学院制定了《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核酸检测动员、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安全保卫、教学工作、心理疏导、宣传工作、检查督导8个工作组。截至9月12日,已召开工作推进会12次,每个工作组均由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工作。有效的做好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9月5日开始,学院已转入网上教学,并开通了免费wifi,学生在寝室接受网课教育。

  二是抓实抓细,积极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党委班子成员,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落实包保责任,下到工作一线督战指导,细化对校园、食堂、宿舍、网络平台等场所管控,积极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难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检测安排,认真细致做好核酸检测、摸清就业实习居家隔离学生底数、宣传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政策、调研在校学生后勤服务教育教学情况、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和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包保系部调研指导,落实包保到人、点对点服务责任,深入学生寝室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同学们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问题,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截至9月11日,有序组织参加属地2次全员核酸检测,合计检测人数8985人次;开展3次抗原检测,合计抗原检测13579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