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金中镇:抗原检测上门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2-09-14 17:13:0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9月12日,开阳县金中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一线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在金中镇各村(居)民组,只见穿着防护服、佩戴防护罩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正耐心指导老人们学习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并帮助他们开展抗原检测。

    笔者从金中镇获悉,开展金中镇各村(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共89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大部分人出行不便,金中镇组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为老人们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这样做受到老人欢迎和赞赏,缓解了群众因疫情期间产生的紧张心理等问题。”寨子村支部书记秦国荣说道。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作为病毒核酸检测的一个重要补充,抗原检测简单易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居家抗原检测,我们主要面向全镇村(居)民、镇域内企业员工进行自测,不漏一人。我们也向部分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检测,既提高检测效率也方便了群众。”金中镇卫生院院长闫余友说道。

    该镇还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们通过线下实操培训的方式加强业务能力,组成抗原检测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村民家中,传授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们工作人员要先学会,才能更好地指导群众开展抗原自测。”志愿者李佳佳说道。

    据悉,该镇抗原检测试剂累计已发放12000余份,已检测11539份。下一步,金中镇还将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自检自查,用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以最快速度筛查出潜在感染者,推进辖区核酸检测提速,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健康。(田鑫)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