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于9月14日在贵阳贵安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查的公告

2022-09-14 07:53:39  来源: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形势,经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14日在贵阳贵安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区域和时间

  (一)核酸检测

  区域:云岩区全域,南明区全域,花溪区中高风险区域,乌当区中高风险区域,修文县中高风险区域,观山湖区高风险区域(新世界·熙院小区)。

  时间:9月14日5:00开始。

  (二)抗原自查

  区域:花溪区(除核酸检测区域)。

  时间:9月14日8:00-12:00。

  二、检测人群

  区域内全体群众(不漏一人)。

  三、检测要求

  (一)广大市民朋友参加核酸采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以家庭为单位,每次排队不超过5个家庭,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不聚众交谈,防止交叉传播风险。核酸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但须向乡(镇、街道)和村(居)报备。

  (二)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居)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居)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属可提前向村(居)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三)抗原试剂盒由属地工作人员于9月14日上午8:00前放置每户居民家门口或相应位置。居民如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应立即向属地联系人电话报告,并在家中等候,由属地安排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检测过的抗原(阳性)试剂盒用密闭收纳袋包装放置安全处,由采样人员一并带走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