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再坚持一下 再努力一把

2022-09-14 08:24:00  来源: 贵州日报

  抗疫战场上,人人都是防线,个个都是主角。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越是吃劲越不能松劲,干部群众都要履行好自己职责,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干部群众合力攻坚拔点,坚持用坚定的决心意志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当前,贵阳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人数还处于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变化,采取了聚焦重点难点区域进行攻坚拔点的策略。重点难点区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容不得丝毫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难以前进半步甚至会退步。唯有越战越勇,越是吃劲就越使劲,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重点,拔掉一个又一个难点。

  人人做到精准防控,坚持用严密防线阻断疫情扩散。精准施策是疫情防控总要求之一,精准思维是战胜疫情的法宝。精准思维需要体现在分区分级管理、生活医疗保障、重点场所管理等环节,也需要落实到每一个人的日常防护中。需要自觉遵守更加严格、更加周密的静态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无疫小区”更强调群众抗疫的积极性,需要在“健康无疫、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中,充分发挥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作用。解封的区域不能解防,坚决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人人携手织密防控网,让病毒传播无缝可钻、无机可乘。

  邻里间守望相助,坚持用温情驱散疫情。连日的居家抗疫,给每一位市民、每一个家庭都带来了不便,但因为邻里之间守望相助,每一个社区、每一栋高楼都在演绎着感人的互帮互助故事。宅家也是战疫,邻居就是战友,相互牵挂的关系模式不仅给我们生活家园带来了幸福感,更是为战胜疫情增添了厚实之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邻里间需要更加紧密团结,谁家遭遇不便大家帮一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扑灭不了的疫情。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每个人都坚持保持战斗姿态,每个人都坚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能汇聚成为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爽爽贵阳就一定能够早日归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