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获得接力帮助 来黔避暑的湖北老夫妻盛赞“暖暖贵阳人”

2022-09-14 08:56:15  来源: 贵州日报

获得接力帮助,来黔避暑的湖北老夫妻盛赞“暖暖贵阳人”:

“给了我们信心,相信会越来越好”

  “请您把头稍微抬起来一点。”

  9月12日,贵阳市乌当区地矿新庄小区,年过七旬的童和平因患有脑溢血,行动不便,志愿者胡萍为他采样做抗原检测时,紧张得屏住呼吸。

  采样、将鼻拭子置于采样管、液体滴入检测卡。15分钟过去,结果和往常一样是阴性,大家都长舒一口气。

  “谢谢你们,这么辛苦,每次都上门给我做检测。”送志愿者出门时,童和平已是热泪盈眶。因为生病,他早已习惯和老伴田志兰相依,突然每天都有陌生人关心,很是感动。

  童和平夫妇是湖北武汉人,近几年,他们都会来贵阳避暑,不想今年却遭遇疫情。

  “实行临时静态管理后,我和老童开始其实挺紧张的。”童和平行动不便,家里大事小事都由田志兰操持。

  后来,由于疫情防控有序进行,童和平夫妇并没有太多惊慌。至今,地矿新庄小区已做完五轮核酸检测,每一次检测对他们都是一次“考验”。

  “我老伴行动不便,第一次检测核酸是我搀扶下楼的,尽管有电梯还是很费力。”到了楼下,没走多久,志愿者便发现了这对老夫妻。

  “此后都是志愿者来接我们,他们太好了,有苏榆惠、有胡萍……都很热心。”田志兰记得每一个帮过他们的志愿者的名字。

  因事发突然,不爱出门的田志兰并没有准备多少菜,网购更是完全不懂。就在为买菜犯愁时,志愿者苏榆惠两次给她送来政府发放的蔬菜包。

  “虽然不多,但也够我们生活一段时间了,今年12月,我们就回武汉,走之前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些志愿者。”田志兰说。

  “妈,您和爸爸还好吧?”9月10日中秋节,田志兰的儿子童强打来电话,生怕两位老人会不开心。

  “志愿者给我们带来了月饼、午餐肉、糕点,你放心吧,我们疫情过后再团圆。”田志兰的一番话,让原本内疚的童强放松了很多。

  “现在的别离,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团圆,贵阳人给了我们信心,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田志兰说。(记者 谌思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