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通报一批违法典型案件

2022-09-14 08:37:21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13日,在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青通报了一批疫情期间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件。

  9月11日,云岩区东山村村民刘某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明知静态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违规前往东山村实验三中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拒不听从防疫工作人员劝阻、强闯防疫卡点、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刘某给予行政处罚。

  9月7日,贵阳市花溪区某宾馆内杨某某、李某、张某某、陈某某四人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违反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足不出户”的规定,违规聚集打麻将。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某、李某、张某某、陈某某四人立案调查。

  9月10日,修文县六屯镇独山村村民周某、郑某芬、郑某华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规聚集导致多人被隔离。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对周某、郑某芬、郑某华立案调查。(记者 金艾 田旻佳 岳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31